欢迎来到中共宜兴市委党校网站!

天气预报:
廉政建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工作动态

宜兴市委党校组织召开“5·10”思廉月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宜兴市委党校组织召开“5·10”思廉月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常务副校长杨剑锋主持并授专题党课,全体教职工参会。

640.png


会上,杨剑锋要求全体教职工能够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进从严治校。并结合党校实际情况,从三个方面强调如何建设廉洁校园。

一要坚持最严格的政治标准,筑牢廉政基石。坚守党校初心,由校委会成员带头做好五个表率,即做政治合格的表率、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做精业奋斗的表率、做服务奉献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常态化进行思想上的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高出一格,规范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营造廉政环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逐级压实主体责任;支部要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担当意识;要充分发挥制度机制的硬约束作用,有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三要守住明确的工作底线,保持廉政本色。严以治校抓校风。要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党校各项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严以治教抓教风。要始终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将党风廉政建设课程纳入党校主业主课,着眼于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严以治学抓学风。要进一步修订学员管理规定,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让学员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会上,全体教职工还观看了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