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宜兴市委党校网站!

天气预报: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宜兴市委党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宜兴市委党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副校长蒋舟俊、丁胜君以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教育科科长池慧灵主持,全体教师作交流发言。

微信截图_20221104160300.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的论述。其中提出要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核心是制度文明新形态,因而,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核心是制度文明创新。”教育科科长池慧灵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三个务必’是对‘两个务必’创新和发展。73年前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毛泽东同志对全党同志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两个务必’的提出,不仅在当时起到了警醒全党的作用,直到现在也都具有重要意义。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提出“三个务必”。这既是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要求,也是实现千秋伟业的必然选择。”副校长丁胜君说。

微信截图_20221104160326.png



各位教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自身研究领域纷纷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于心,外化于形,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宜兴建设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未来所有教师也将通过微党课、“一米讲堂”等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