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宜兴市委党校网站!

天气预报:
机关党建
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支部生活

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主任科员勇刚,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副科长孟静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6105121.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前,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剑锋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照六个方面作2022年度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检视剖析,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面对面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差距和努力方向,增进了班子团结,促进了自身建设。

 

 

最后,杨剑锋同志作总结表态发言: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持续深化中心组理论学习,自觉做到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依托“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带头加强自身建设。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强化责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谋划和推进党校各项工作,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宜兴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为宜兴奋力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三是推动自我革命,带头落实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行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不断锤炼政治品格、积累政治经验、提高政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