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宜兴市委党校网站!

天气预报: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委党校在职党员支部开展“5·10”思廉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5月19日,宜兴市委党校在职党员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浙江省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开展“5·10”思廉月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的红色精神。


640 (1).jpg


纪念馆内布置庄严肃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众人认真聆听新四军抗日斗争的英勇事迹,学习新四军在浙西奋勇抗战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大家循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沿着年代溯源而上,在一件件照片、文献资料以及历史原物的引领下,仿佛重新经历了一遍铁血军魂从初始萌芽到屹立不倒的过程,重温粟裕将军领导下的新四军依托军民力量共同抗日的辉煌史迹,感受了铁军精神和“冲在群众前面”的革命情怀。

在乡村振兴新川案例馆里,讲解员生动描述了新川村从“靠山吃山”到“产业兴村”的发展历程。大家深切感受到,新川村以“两山”理论为指导,探索出了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为践行“两山”理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在历史文物前唤醒红色基因,在业态融合中找到发展灵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继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为党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