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宜兴市委党校网站!

天气预报:
干部培训
联办班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 联办班

青春追梦 勇毅前行 | 2022年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收官
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青春追梦 勇毅前行

2022年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收官

 

11月11日,2022年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圆满结业。全局48名年轻干部完成了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理论修养,树牢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履职能力。

 

开班仪式

 

11月9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平,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朝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剑锋出席开班仪式。

 

陈建平在开班动员上对广大学员寄语:

☆筑牢理论之基,在学思践悟中展现青年担当。

☆强化行动自觉,在学用结合中提升个人能力。

☆严守组织纪律,在日常管理中彰显良好学风。

 

杨剑锋为本次培训致辞,并解读了培训方案,强调了培训纪律。

 

课堂教学

 

本期培训班设置了政治理论、公文写作、廉政教育、能力提升等课程,将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理论修养和综合能力,增强在实际工作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堪当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积蓄力量。

 

拓展活动

 

学习从不囿于课堂,本期青干班精心组织策划了自我介绍、班委竞选、拓展训练、晨跑锻炼等多项活动,让学员们在拓展训练中增进友谊,在晨跑锻炼中增强体魄,在班委竞选中展现自我,勇于担当。

 

现场教学

 

走进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徐舍镇美栖村,学员们聆听美栖村党总支书记宗华东对美栖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介绍,实地参观千亩玫瑰产业园,更加深刻地了解美栖村通过发展玫瑰产业,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之路的历程。

 

榜样力量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张渚住房所副所长余姗姗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从青干班学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干部,她的经历让学员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投身住建事业,用辛苦与汗水书写自己的成长之路。

 

结业典礼

 

11月11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朝霞出席结业典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王朝霞充分肯定了本次青干班培训的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思悟践,做到融会贯通。

二是要奋发担当有为,展现良好形象。

三是要搭建成长平台,写好下篇文章。

 

班长李陶希代表班委回顾培训各项课程和活动。

 

学员代表汤家硕和张昊智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学员感悟

 

绿化管理处——何敏

公文写作课程干货满满,让我对公文写作有了新的想法和定义,我明白了一篇文章逻辑性和整体性的重要性,我明白了框架是骨,文字是肉,有血有肉的文章才能打动读者,才值得研读。优秀青年干部的成长经历发人深思,对比自己,有共性的地方,更多的是值得我学习的一种工作态度和状态。美栖花田,在鲜花的簇拥下,我们穿梭在花海里,感受着宗书记带领一群党员干实业,谋发展的雄心壮志。

和桥住房所——史雅洁

怀着对美栖村的好奇,我们踏上了前往美栖花田的路。乘坐观光车欣赏千亩玫瑰花海,走进直播间看玫瑰衍生品产品,领略美栖风光。而后宗华东书记为我们分享美栖村发展之路,宗书记的讲话中不难看出,美栖村通过玫瑰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委政府以及美栖村党员干部的支持。我国是农业大国,农村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美栖花田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农村发展需要因地制宜,唯有如此才能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农村。

行政许可科——吴云燕

短短的晨跑带给人的是一种精神愉悦,一种我可以,我能行的力量。公文写作课让我明白,写文章除了目标明确,立意精彩,在向上向下的方寸间也是一门学问。姗姗学姐平易近人的交流让我动容,鞭策我在日后工作中日拱一卒,向榜样学习,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这三天的培训,让我明白我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作敢为,又要善作善成,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风起扬帆正当时

学成归来再出发

 

640.jpg


结业是培训的终点,却是学习和奋斗的全新起点。青干班全体学员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以昂扬拼搏的姿态在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努力奋进,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 END •

 

来源:宜兴住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