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宜兴市委党校网站!

天气预报:
干部培训
联办班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 联办班

我市招商引资业务能力提升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21-09-20   浏览次数: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我市新进招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战技能,9月14日上午,宜兴市招商引资业务能力提升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全市近70名新进招商人员参训。

本次培训以“2+2”的形式进行,2天市内培训侧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相关职能部门政策讲解;2天市外教学围绕半导体和生命健康两大产业,参观调研重点企业和优质项目,聆听产业专题讲座和招商引资实战经验。

2.jpg

市政府刘英副市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

3.jpg

投促中心彭刘洋副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4.jpg

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刘英副市长指出

招商引资工作事关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事关宜兴高质量发展大局。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举办招商引资能力提升班,主要基于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我市当前的现实需要:

是构建两个体系的需要

1月,市委十三届九次会议明确要把双招双引作为年度工作的首要任务、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首要抓手;7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今后五年要打造环太湖科创圈创新之城、长三角现代化产业之城等,这些都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到更重要的位置,加力拼抢、加快突破。

是参与区域竞争的需要

招商引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撬动经济跃升的重要杠杆,结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的目标,宜兴要想实现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新兴中心城市和苏浙皖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必须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花大功夫、谋大突破,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长三角地区占得先机、脱颖而出。 

是强化队伍建设的需要

面对新形势下精准招商的工作要求,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打造了解法律法规、精通产业政策、熟悉市情市貌、知晓商务礼仪,善招商、会招商、招成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需求。

5.jpg

刘英副市长强调

要强化储备“求贯通”

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对待、弄懂吃透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充分吸收消化、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构建完善自身知识体系,全力破解“内存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练好基本功、修好必修课。

要对标先进“深思考”

新形势下提升招商引资本领,需要全体参训学员多学习、多借鉴,对标找差、取长补短。要充分把握此次赴无锡市新吴区学习调研的良好契机,努力学习、深入思考先进地区、优质项目企业的战略思维和先进理念并为我所用,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注入新动力。

要立足实战“谋突破”

全体参训学员要以“实战”为目标,真正把所思、所学、所悟运用到实战中去,强化沟通技巧、谈判技巧,全面提升实战本领,努力将自身锤炼成为熟悉经济规则、具备招商能力的行家里手。

刘英副市长要求

全体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这次培训,集中精力、排除干扰,自我加压、潜心学习,做到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我市主导产业现状,对标先进地区、先进企业,由此及彼、由表及里进行深层次思考,在比较研究中开阔视野、在鉴别分析中拓宽思路,成为指导今后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利武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更好地肩负起招优商、招好商、招大商的工作重任,为深入贯彻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实现“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宜兴市投资促进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