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共宜兴市委党校网站!

天气预报:
干部培训
联办班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 联办班

“扬青春风采 当政务先锋”宜兴市行政审批局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扬青春风采 当政务先锋”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早其,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剑锋出席开班式。

1.jpg

2.jpg

开班式上,徐早其作动员讲话。

一、知形势,明意义

今年,市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践行“怡心办”服务理念,政务服务提升新水平、展现新形象。新征程、新形势,对“放管服”改革有着更新更高的要求,对我们青年干部能力素养也有着更多更深的期待。培养青年干部,是适应形势发展、打造一流政务的需要;是建设一支能力出众、素质优异干部队伍的需要;是优秀青年提升自我、加速成长的需要。

二、善学习,勤实践

加强学习是青年干部提高素质、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青年干部正处在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更要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要加强思想引领,在磨练意志、提振精神上求突破;要注重学用结合,在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上求突破;要发挥团队精神,在精诚合作、协同提效上求突破。

三、守规矩,严纪律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本次培训班实行脱产学习和封闭式管理,青年干部要加快实现从工作岗位到学习岗位、从机关干部到普通学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要强化纪律观念,注重互促共进,展示良好形象。

徐早其希望青年干部:

积 极 而 主 动

干好分内应该干的事,抢干别人不愿干的事。

博学而善思

善于学习,终身成长,勤于思考,形成独立见解。

达观而进取

保持良好心态,追求最高标准,争第一,创唯一。

探求而创新

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

严明而自律

严格以求,严明自律,不越政治底线,不踩政策边线,不触法纪红线。


3.jpg

9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同志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守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引导青年干部以崇高的理想引领自己,以正确的心态塑造自己,以创新的思维提升自己,以扎实的工作证明自己,在政务服务工作中施展才华,实现抱负,为奋进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公众号“宜兴政务”